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 桥梁墩柱钢模板施工方案有哪些呢?

公司新闻

桥梁墩柱钢模板施工方案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23-04-25        浏览次数:24        返回列表
 桥墩施工 1、支架及工作平台 墩柱架子搭设参照建筑施工扣件式钢管脚手架安全技术规范沿墩身四周安装钢管支架,支架成双排布置。支架与墩身间留足墩身施工空间,支架上铺设5cm脚手板,作为施工操作平台,侧设栏杆并用绿色密目网围上。支架设置不能影响模板安装工作。高空作业必须戴安全帽、穿防滑鞋、系安全带,风力大于6级时,停止高空作业。架子搭设作业必须持证上岗。 2、钢筋绑扎 墩柱施工前清理墩柱范围内承台混凝土表面并进行凿毛处理,调直承台预留钢筋,在承台顶面,准确测量墩柱外轮廓线的位置,并标于承台上。复测墩柱底标高,架立墩柱施工支架。 钢筋的加工制作均在钢筋加工棚内进行,半成品钢筋运至现场按施工技术规范的有关规定进行绑扎。钢筋制作绑扎根据墩柱分节施工次数进行,预留足够的搭接长度,受力钢筋接头位置相互错开不小于35d。钢筋笼完成后在主筋上绑扎预制混凝土垫块,以保证保护层的厚度。